close
樂觀的孩子才好命

樂觀的孩子才好命哪裡買最便宜.心得文.試用文.分享文行李箱/旅遊用品分享推薦.好用.推薦.評價.熱銷.開箱文.優缺點比較

前幾天在逛街的時候看到樂觀的孩子才好命 覺得很心動而且正打算買樂觀的孩子才好命

但是我想樂觀的孩子才好命 在網路上買應該會比較便宜,樂觀的孩子才好命而且24小時都能買,上網慢慢挑選,不用等店家開門也不用看店員臉色

育兒保健,親職、教養,健康、休閒、親子,書籍、文具、DVD,樂觀的孩子才好命



樂觀的孩子才好命


產品網址





https://tw.partner.buy.yahoo.com:443/gd/buy?mcode=MV9iNXkrdVpEU2tsMC9FUlVFc2pmSTY2Y0dRUmpHUnA5Tyt3N0FMbFVFQWVzPQ==&url=https://tw.buy.yahoo.com/gdsale/gdsale.asp?gdid=4268280




  • 作者: 吳淡如


  • 出版社: 天下文化


  • 出版日: 2013 年 4 月 25 日




  • 內容簡介

    樂觀的孩子才好命












    內容簡介:



    我不相信勤管嚴教,也願意讓她輸在起跑點;

    勇敢和樂觀、友善,是我最想送她的童年禮物。


    在一到三歲的愛的黃金期,這些比培養智力更重要。

    【精采內容】

    因為四十歲以後才當媽,因為看過許多人生風景與遭遇過許多挫折,所以對於教養這件事,吳淡如不同於時下媽媽的焦慮,反而有一股成熟與自信。

    許多媽媽深怕稍晚一步,孩子的腦力開發就會來不及,或是怕孩子輸在起跑點上。吳淡如認為,愛孩子,就不要急著教他。智力固然重要,但孩子的IQ不會因為在幼年沒有好好訓練就完蛋。她相信,一個孩子在幼兒時期所獲得的安全感,將保護他一生人格健全與精神正常。

    雖然把孩子看得很重要,為了生下她一條命差點送掉,但她不因此犧牲自己的夢想與生涯。她深刻體認到,只有媽媽好,孩子才會好。她不期待孩子完成自己任何未完成的夢想,希望孩子能按著上天所給的樣子自然成長。

    也因為有了孩子,她重新享受從?享受過的童年,在已成型的生活中不時發現新大陸,許多小小的幸福重新被定義。她享受與孩子相處的過程,珍惜當媽媽的每一刻。

    本書紀錄了吳淡如成為母親後所體會的點點滴滴。這不是一本教人如何教小孩的書,而是一本談尊重,談愛,說的是媽媽和孩子彼此如何在互惠中成長的書。

    序跋:



    愛他,不要急著教他






    與其說這一本書是小熊的成長紀錄,不如說,這是我自己當母親所體會的點點滴滴。

    我必須承認,我實在不是一個坊間「正常」的母親,我從小到大都很叛逆,也一向堅持著自己的想法,所以,我並不肯把孩子「照書養」。(當然也不可能照豬養。)

    為什麼說,我不是一個所謂「正常」的母親呢?

    我把孩子看得很重要,為了生她一條命差點送掉,不過,生了她之後,我可?有因為她犧牲掉我的夢想與生涯。衝突當然有,權衡當然要,但我在得失中的取捨向來很明快,因為我已經是個「上了年紀」的母親。我處理人生大小事,一向要求自己用最快的速度想出最佳,或次佳、次次佳的策略(如果最佳行不通的話)。

    我的夢想,並未寄託在孩子身上,還是在我自己身上。我不期待孩子完成我任何未完成的夢想,因為我自己會完成它。孩子,就讓她按著上天所給她的樣子成長吧。我奉行的是「當春天來時,草木會自行生長」的哲學,我觀察,觀望,不會太早下手輔導。我很早就發現,她有興趣的東西和我小時候還真是不一樣。

    我不是一個事必躬親的媽媽,雖然我什麼都會做,但我並?有辦法為她換每一片尿布。她占有我最寶貴的所有下班回家時間,我無怨言,但我也不會因為不能時時刻刻陪伴她而愧疚。因為,如果一個媽媽每一分鐘都陪著孩子,但用的卻是一張煩悶不堪的苦瓜臉,那有什麼用呢?

    我的孩子?有看過我的「表情暴力」。我也真的?有把什麼怨言放在心裡。在她三歲以前,我?有對她發過脾氣,也?有大聲說過嚴厲的話,就算她聽不懂,我也盡量講道理。(雖然不保證能夠撐多久,但希望這個好習慣能一直維持下去。)

    我不許任何家人對她大聲說話(這一點,要本來在家裡就「一言九鼎」才行。)

    我不扮黑臉。就算我說NO,也面帶微笑,解釋理由。

    我不希望她比別的孩子強。

    我不急著教她人類世界的一切。在她還?盡情爬過之前,我不會要求她站起來走。

    我願意讓她輸在起跑點。

    我會邀請爸媽和公婆一起陪孩子旅行。如果家人?時間,我一個人帶著孩子旅行。(這一切,詳見內文。)

    我自己覺得,被我生到的小孩很幸福。除了她早出生兩個多月這件不得已的事之外。當時,我用自己的一條命換她,我們都活過來了,我們非得幸福不可。

    我有個很不錯的婆婆,她好幾次都說,她的最大願望就是把小熊趕快帶大。(小熊和她的堂哥相差二十多歲)我忍不住糾正了她。我說,我並不希望她趕快長大,我希望她不要長大得太快,我很享受這個過程。我可不是養兒來增加農村人力或防老的。我珍惜的是每一刻。



    因為從小就很有想法,人生中的跌跌撞撞是常事,撞得滿頭包或滿地找牙也是必經過程,由於?有那麼順服,我的童年過得有點辛苦--不是在經濟上,而是在心理上。所以,我不會讓她嘗到我小時候最討厭的,上一代會對我說的話、做的事情。

    我媽在我生她的同樣年紀,我都從研究所畢業了,我怎麼能夠不比我的上一代成熟?更何況,我看過的世界,遭遇過的挫折,碰過的好人與小人,都比我的上一代當爸媽時多一百倍呢。我一定得成熟。

    我的孩子,讓我重新享受我從?享受過的童年。和她玩的時候,我常回到三歲,回到最無知的快樂裡。因為她,我在已成型的生活中不時發現新大陸。這世界上最重要的事,是我愛她,她也愛我。我們會給對方最真誠的笑容。每一天醒來,我們都很快樂。

    這不是一本教人如何教小孩的書。我?有資格。

    這是一本談尊重,談愛,說的是媽媽和孩子彼此如何在互惠中成長的書。

    目錄:



    ◎序愛他,不要急著教他


    ◎前言一個以身相許的愛的故事





    ◎半途而廢的人生很美


    ◎妳只是我的藉口吧
    ◎解決問題是好玩遊戲
    ◎人生是那麼的無常
    ◎怎樣才能找到光
    ◎耍賴乃人的本能
    ◎家是你永遠可以回來的地方
    ◎愛的黃金期
    ◎婚禮後的狂想
    ◎殺掉擔心
    ◎媽媽得先對自己好
    ◎會不會太寵了
    ◎孩子,你要有主見
    ◎遇到了就接受吧
    ◎重新學習童年
    ◎當教育變得吹毛求疵
    ◎不敢急著教育妳
    ◎好媽媽竟都是鴿子
    ◎什麼人養什麼鳥
    ◎思考,比學習力強重要
    ◎活得有趣的秘密
    ◎我親愛的奶嘴騎士
    ◎愛的報酬
    ◎分期付款的退休生活
    ◎我們去度假囉
    ◎孤單是人永遠必須面對的問題
    ◎別當籠裡的九官鳥
    ◎教得好還是籤抽得好
    ◎當一隻放山雞
    ◎兩歲就該學會的事
    ◎會解決問題就贏
    ◎不當只靠嘴的媽媽
    ◎自食其力是一種快樂
    ◎擁有創造幸福的能力
    ◎會說話有兩種
    ◎翻滾吧!孩子
    ◎不要急著發脾氣
    ◎妳要哭就儘量哭吧
    ◎孩子最需要的神奇寶貝
    ◎樂觀的孩子會有錢
    ◎可愛的小小破冰船
    ◎是祝福,不是詛咒
    ◎妳不是油麻菜籽命
    ◎別當資優生
    ◎訓練,不能?有愛的聲音











    ▲ 收起內容▼ 展開特別推薦